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您的位置: 镇江农科所 >> 新闻中心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离清明节还有-22
 
新闻浏览

我院承办的镇江市农业科技嘉年华成功举行

[作者:镇江农科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11/9  阅读:1322次]

 

     为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三高”农业,由镇江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农科院主办,镇江市农科院等单位承办的首届镇江市农业科技嘉年华在句容市盛大开幕。镇江市副市长曹丽虹、江苏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王刚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部、省农业部门和苏沪浙鲁皖等省市涉农高校院所的领导、专家,省农科院、镇江市农科院、农委、科技局、财政局、老促会等部门领导以及部分农业企业、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共约500多人到会,参加了开幕式、产业论坛、科技项目签约、成果技术展示、专场路演等系列活动。
      来自全国农业科学技术推广中心、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江苏省农科院、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站、北京市植保植检站、浙江省农科院、安徽省农科院、上海市农科院、烟台市农科院等涉农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院士、教授、研究员等专家,分别出席了蔬菜产业发展论坛、优质粮食产业研讨会、应时鲜果产业研讨会,作全国蔬菜产业现状及趋势、江苏稻米产业发展前景、苏南丘陵地区优质梨产业现场及发展前景等专题讲座,深度对接我市农业产业发展,宏观把脉我市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方向和路径。江苏、浙江、安徽三省农科院系统和扬州大学的农业专家还参加了特色蔬菜项目路演,与我市广大家庭农场主等新型经营主体面对面,现场推介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把脉产业科技需求,答疑农户生产难题,助力产业升级和农民增收。
      活动中,镇江市农科院分别与5家科技企业签定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协议、与1家地方政府、19个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签定科学技术支撑服务协议。苏浙沪农业科研院校及江苏地区农科所以实物和展板形式,展示了特色蔬菜、特经特粮、应时鲜果等品种130多个、高效技术35项目。部分领导、专家和科技人员还参观了镇江市农科院新建成的“赵亚夫事迹馆”,现场感受“时代楷模”赵亚夫的先进事迹和勤奋、实干、开拓、奉献的“亚夫精神”。
      据了解,举办农业科技嘉年华活动是镇江市推动科技兴农的一次重要实践。旨在集众人之力,办多家之事,一方面汇聚省内外优质科技资源和高层次农业专家的智慧,使他们关注、关心、支持镇江农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农业科技“战略高地”另一方面,也是借助嘉年华活动,建设农业实用技术的“前沿阵地”,推进院企联合、校地联合,使农业科技最新成果和我市农业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进行一次全面深度对接。主办方希望通过嘉年华这个全新平台,使镇江市农业科技的“战略高地”和“前沿阵地”进行无缝联通,成为省内外科技兴农的响亮品牌。
 
 
 
 
 
 
 
 
 
 
▲ 上篇新闻:我院与句容市农委组织相关人员赴郑州果树所培训
▼ 下篇新闻:我院党委组织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复制 】 【 打印
 
热门新闻
 
  我院镇麦10号和镇油7号分..
  镇稻18号通过农业部超级..
  首创“猕猴桃、葡萄立体..
  以色列Soli公司总经理李..
  避雨葡萄栽培技术培训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2017年..
  省人社厅工资福利处副处..
  江苏省农科院2016年第一..
  市委书记杨省世视察我院..
  市委副书记李茂川到我院..
  院党委2013年理论学习中..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2016年..
  镇糯19号和镇稻18号通过..
  院党委2013年党建工作要..
  突破草莓产业发展第一瓶..
  生物解除技术攻克草莓连..
  镇江多家主流媒体来我院..
  我院科技人员开展葡萄病..
  丹徒区黄宏江副区长一行..
  我院分别召开在职博士和..
新闻检索
 
新闻标题 新闻内容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苏ICP备19066494号-1 |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华阳镇弘景路1号 邮编:21240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业科学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