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您的位置: 镇江农科所 >> 新闻中心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离国庆节还有-544
 
新闻浏览

“镇桃3号”斩获第三届华阳福桃文化节两项金奖

[作者:镇江农科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7/8  阅读:161次]

 76日,江苏句容第三届华阳福桃文化节福桃评比品鉴活动在华阳街道顺利举办,来自句容市多家示范户、企业、种植园、家庭农场的63个桃品种同台“竞技”。评审专家对参评样品的外观品质(大小、匀整度、果实形状、着色均匀度、病斑损伤等)和内在品质(肉质、甜酸风味、近核风味、香气、异味等)等性状综合评价,我院万山红遍应时鲜果专业合作联社和技术指导的华阳镇春巧家庭农场选送的“镇桃3号”斩获5项金奖中的2项。

“镇桃3号”是我院自主育成品种,2021年获农业农村部新品种登记证书。该品种果实近圆形,果皮厚度中等,底色黄白色,果面着鲜红色晕,外观漂亮。平均单果重285克,最大果重625克,汁液中多,风味甜酸,充分成熟后有桂花香气,可溶性固形物15-18%,可溶性糖9.89%,可滴定酸0.19%,品质优,粘核。丰产性能好,对桃缩叶病、细菌性穿孔病抗性较强,栽培适应范围广,深受广大生产者和消费者喜爱。

▲ 上篇新闻:我院举办优质应时鲜果(葡萄、桃)新品推介会
▼ 下篇新闻:镇江市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来我院安全生产检查
复制 】 【 打印
 
热门新闻
 
  我院镇麦10号和镇油7号分..
  镇稻18号通过农业部超级..
  首创“猕猴桃、葡萄立体..
  以色列Soli公司总经理李..
  避雨葡萄栽培技术培训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2017年..
  省人社厅工资福利处副处..
  市委书记杨省世视察我院..
  江苏省农科院2016年第一..
  院党委2013年理论学习中..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2016年..
  市委副书记李茂川到我院..
  突破草莓产业发展第一瓶..
  镇糯19号和镇稻18号通过..
  院党委2013年党建工作要..
  生物解除技术攻克草莓连..
  镇江多家主流媒体来我院..
  我院科技人员开展葡萄病..
  丹徒区黄宏江副区长一行..
  我院分别召开在职博士和..
新闻检索
 
新闻标题 新闻内容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苏ICP备19066494号-1 |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华阳镇弘景路1号 邮编:21240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业科学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